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

奇科電腦-網頁/資料庫程式設計心得分享



應該是因緣際會吧!在網路上看到奇科電腦的網頁設計和資料庫課程,那時的我正在公司裡擔任網頁前端美工設計的工作職位,時常要跟一位PHP後端程式設計師溝通,卻因為沒辦法完全了解後台的語法而煩惱,便決定報名奇科的JavaScript +PHP +MySQL 和 JavaScript + jQuery + AJAX等一系列的課程,希望能補強自己的網頁能力外,也能來自己動手設計後台管理介面。

進入到奇科電腦後,發現奇科電腦的每堂課程都十分的扎實,除了有準備詳細的PTT簡報和精心挑選的各種經典易懂的程式範例以外,還提供線上補課的服務,可以讓無法前往奇科上課的學員經由系統補課,也能讓我把課堂上沒聽清楚的部分重新的review一次,對於我這種上課的容易恍神的學生來說,是非常有幫助的。

在奇科電腦教我們課程的一直是Jimmy老師,老師從事網管業界工作已經有二十多年的經驗了,從網路資訊管理的觀念開始,到資料庫設定、伺服器連接、表單資料、發送Email等等有關網頁的程式撰寫,由理論逐漸到實際應用,紮實的教學下,讓原本不擅長寫程式的我,最後可以做出一個含有登入功能,跟具備新增、刪除、修改等functions的管理介面,老師曾說過: 在設計網頁時,要從後面的架構來想前端的呈現,在整體結構完整下才比較不會有漏洞;使用物件導向撰寫程式,後面接手的人也會比較好上手。 老師也實際舉例自身工作的例子來教學,開闊了我對網頁設計未來的方向。

在奇科電腦有良好的學習環境、良好的師資教學,同學們互動也非常好,課程結束後,如果有問題,還能繼續和老師跟同學再互動聯絡討論,讓學習網站程式這條路上不再孤單,也更確定將來要走的路,來奇科電腦學習真是獲益良多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